视窗
loading...
顶部

中日混动性能大PK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后生可畏

  • 2022-07-29 15:31
  • 来源:电动邦
  • 编辑:安安
  • 点击:10

摘要:以往当我们在提起混动车型的时候,更多人首先会想到的肯定是丰田和本田这样的一线合资混动,比如RAV4双擎、CR-V混动这些经过市场考验的经典车型,这些车型都是以燃油经济性作为主要

以往当我们在提起混动车型的时候,更多人首先会想到的肯定是丰田和本田这样的一线合资混动,比如RAV4双擎、CR-V混动这些经过市场考验的经典车型,这些车型都是以燃油经济性作为主要卖点,对动力性、驾驶体验等方面则似乎并没有投入太多的心思。

 

 

而近年来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,以及本土汽车企业在混动技术领域迎来了爆发。比如上市不久的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,它不仅拥有混动车型标志性的燃油经济性,同时也实现混动车型性能短板方面的补强。近期,就有专业汽车媒体将它的动力性能同RAV4双擎、CR-V混动进行了一场中日混动性能PK,揭晓了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超强性能实力。

用数据说话 性能比拼谁能更胜一筹

事实上,作为混动领域的自主新锐,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在上市之初就提出了从此混动不止省油的产品主张。并且以更领先的混动技术架构、全速域下的强劲动力输出、0压力用车三大产品内核为依托,打造更惊艳的驾驶体验。

 

 

 

 

在由专业汽车媒体《汽车情报组》进行的对比测试中,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加速性能明显优于RAV4双擎和CR-V混动。之所以能够拥有更为出色的加速表现,是因为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采用了技术更先进的两档DHT变速器+1.5T高阶混动专用发动机的动力组合,整车综合功率达到了179kW、综合扭矩530N•m。两款日系混动则均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,RAV4混动的综合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60kW、323 N•m;CR-V的综合功率和扭矩为158kW、315 N•m,仅从账面数据上就能看出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作为后起之秀确实底气更足。

追求更极致的驾驶体验 两档直驱是更优解

在混动架构方面,丰田混动技术早已名声遐迩,RAV4混动采用的是丰田THS-II双擎混动系统,这套系统的特点是动力传递效率高,但结构复杂成本较高。而本田CR-V混动采用本田i-MMD混动系统,形式上更像一款发动机增程式电动车,中低速动力比较强,开起来更接近一台电动车。

 

 

 

 

两款车型采用的都是没有换档机构的串并联的混动结构,因此对中高速域下的驾驶场景覆盖的不够全面,高速行驶时加速后端的出力自然显得比较单薄。

 

 

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在中高速的行驶状态下则拥有两档直驱的结构优势,这意味着它能够更好的在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体验方面自由把控。日常行驶时采用经济直驱档,燃油经济性更佳,在需要高速行驶时,采用动力直驱档则有着更强劲的动力表现。而RAV4混动和CR-V混动由于没有换档机构,只能通过一套固定齿轮组实现发动机直驱或并联驱动,在中速向高速加速时不能智能换档,因此在高速行驶时的加速性和动力持续性方面表现较为乏力。

 

 

这一点在媒体的实际测试中也有非常明显的感受,假设在时速120km的高时速巡航下,两款日系混动车型的发动机转速都达到了3000转左右,而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则可以采用发动机经济直驱档让发动机保持在2000转左右的高效区间运行,不仅能耗更低,同时发动机噪音也更小。

越级空间物超所值 大空间才是用车舒适的基础

对于有家庭用车需求的用户来说,用车时的舒适性和座舱的用料、人机工程设计以及空间表现等方面息息相关。因此,对于这些用户而言,更宽敞、舒适的座舱空间无疑更能够打动他们。

 

 

而在这方面,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同样有着十分出众的实力。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0、1890、1675,轴距更是达到了十分惊人的2800mm,空间表现甚至可以直接对标中型SUV。其次,在多媒体配置方面,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采用了12.3+14.6英寸的双联曲面大屏,并有25英寸HUD科技抬头显示,操作界面的显示效果更加细腻,并且座舱大量采用的皮革、软性材质进行包裹,体验感更佳。

 

 

与之相比,两款日系混动的轴距均不足2700mm,整体的空间表现在紧凑级SUV领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。并且在液晶仪表及中控操作屏尺寸、智能化配置等方面都显然有些落伍,整个车机系统的操作流畅度也让人不尽满意。

更为关键的是,丰田RAV4混动和本田CR-V混动即便是入门级的丐版车型指导价格也在20万元以上,而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即便是顶配车型指导价格仅为16.58万元。更先进的混动技术、更强劲的性能、更实惠的价格,让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一经上市便收获了众多年轻用户关注。

通过长城汽车多年技术积淀的支持,哈弗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用更优异的产品力以及更显诚意的价格实现了厚积薄发,成为了本土汽车品牌中的后起之秀,以积极奋进的态度,让更多用户能够体验到它“科技平权”的产品主张。

 


网友评论

还可以输入 500

评论

25万买个车壳? 蔚来ET5是不是豪华电动车“焊门

今年的NIO Day好像比往年都要短一些,但从发布会后蔚来APP一度瘫痪的状况来看,大家对于ET5的热情是异常高涨,光是我的朋友圈里就数不过来有多少人都订了车,当然,...
01-17

何为智能旗舰SUV? 全新小鹏G9告诉世人我们不一

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广州国际车展上,电动车尤其是越来越多高端化的电动车占据了本届车展的绝对C位。而放眼整个车展上,最引人瞩目的那一台甚至可以不加之一的存在...
01-17

2021广州车展:岚图汽车大型电动MPV亮相

11月17日,岚图汽车正式发布大型电动MPV,新车售价暂未透露。新车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,并将于2022年年中上市。 外观方面,新车格栅采用与岚图FREE类似的家族...
01-17

三元锂贵、铁锂怕冷,那蔚来的三元铁锂岂非智

当然不是。 蔚来既然费了不少精力搞出来75kWh三元铁锂电池这么个东西,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。 恰好前段时间京蔚军NBC搞到了两台除了颜色不一样,其余完全一致的全新...
01-17
电动邦2023年活动排期
关闭
东风俊风纯电动物流车秒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