视窗
loading...
顶部

驾趣无可匹敌 2023款哈弗赤兔强悍性能完胜本田XR-V

  • 2023-06-12 16:09
  • 来源:电动邦
  • 编辑:安安
  • 点击:10

摘要:目前SUV市场优秀产品众多,内卷化日益严重,在同级别同价格区间,往往会有多款车型涌入其中,比如同为精品SUV的2023款哈弗赤兔和本田XR-V,就让很多消费者不知道怎么选择才好。 想要准确

目前SUV市场优秀产品众多,内卷化日益严重,在同级别同价格区间,往往会有多款车型涌入其中,比如同为精品SUV的2023款哈弗赤兔和本田XR-V,就让很多消费者不知道怎么选择才好。

想要准确进行二选一,最好的方式就是让两款车型来一场实力对决,孰强孰弱一看便知。所以接下来,我们选择了两款车各自燃油系列的顶配车型,即2023款哈弗赤兔1.5T领航型(以下简称2023款哈弗赤兔)和本田XR-V 1.5L CVT热爱版(以下简称本田XR-V),通过性能和空间两大方面的PK,一战定胜负。

论驾趣激擎 2023款哈弗赤兔略胜一筹

现在的年轻人喜欢什么?高颜值,再深入一点的话,那么就是更为刺激的驾驶体验。“天下武功,唯快不破”这句话放到今天仍然非常实用。

在动力方面。

2023款哈弗赤兔搭载的是1.5T+7DCT的动力总成,其中1.5T发动机拥有135kW的最大功率和275N·m的峰值扭矩,整体的数据表现比较优秀,与之匹配的7DCT变速箱,换挡效率高、响应速度更快,可以最大程度上把1.5T发动机的潜力发挥出来,大概在1500转的时候,就可以收获峰值扭矩的强大输出表现,赋予了整车更为有力、更为澎湃的提速表现。

本田XR-V使用的是1.5L+CVT的动力总成,这套动力也已经非常成熟。其中1.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1kW,峰值扭矩达到145N·m,与之匹配的CVT变速箱,换挡平顺性更佳,可以带来丝滑流畅的提速体验。

总结来说,2023款哈弗赤兔与本田XR-V完全是两种性格的调校,本田XR-V更偏向日常舒适,适合于城市通勤,但显然带来的激情不足;而2023款哈弗赤兔则更偏向运动,可能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驾驶需求。

在操控方面。

2023款哈弗赤兔的底盘表现得比较扎实,采用的前麦弗逊、后多连杆的全车独立悬架,提供了更有力量的侧向支撑,可以在面对高速过弯、频繁多弯的时候更好解决车辆侧倾的问题,从而让整车的操控性表现更为可观。

本田XR-V则使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、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,好处非常明显,那就是制造成本低、承载能力强,但缺点也十分突出,那就是操控性稍差,同时面对路况不好的道路,尤其是后排乘客的乘车舒适性会受到很大影响。

从操控角度来说,2023款哈弗赤兔对比本田XR-V,更有驾驶乐趣。所以这第一局的比拼,由2023款哈弗赤兔率先拿下。

论驾乘空间 2023款哈弗赤兔实力碾压

空间,同样是年轻人购车时比较看重的一点,除了日常驾乘更为舒适之外,也可以更好满足自驾游玩的出行需求,尤其是与朋友一起的情况下。

2023款哈弗赤兔的长宽高分别为4470/1898/1625mm,轴距达到2700mm。乘坐方面,内部宽敞,后排乘客腿部和头部空间得到很好保障,拥有良好的驾乘舒适性;储物方面,2023款哈弗赤兔的后备箱容积最大可以扩充至952L,并在仪表板区、门板区、行李箱区等设计出的26处储物空间,全车人出行装备都有地方很好安置。

本田XR-V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/1790/1590mm,轴距为2610mm。乘坐方面,在前排乘客把座椅调整为合适坐姿时,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略显局促,头部空间也略显压抑,长时间乘坐难以避免疲劳感;储物方面,本田XR-V魔术座椅带来的多变实用储物空间,可以满足日常多样的出行场景需求。

从这一点总结来看,2023款哈弗赤兔无论是从数据还是实际的驾乘感受来说,都实现了对本田XR-V的碾压,而本田XR-V魔术座椅带来的多变空间,算是为自己找回了一点场子。

所以最终结果已经十分明显,2023款哈弗赤兔在性能驾控和驾乘空间两大方面,实现了对本田XR-V的领先。在实力更强的基础上,2023款哈弗赤兔1.5T领航型10.88万元的售价,也要比本田XR-V 1.5L CVT热爱版的15.29万元更便宜,性价比更高。

并且此时选购2023款哈弗赤兔即享购车无忧礼、畅享智联礼、贴心质保礼、超值置换礼在内的畅享四重礼。更加超值的价格+福利政策,对于手头不富裕且不愿意将就的年轻消费者来说,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。


网友评论

还可以输入 500

评论

电动邦2023年活动排期
关闭
东风俊风纯电动物流车秒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