视窗
loading...
顶部

吉利雷达5月销量1016台,吉利雷达RD6“真乘用化”颠覆市场,皮卡车生态要变天

  • 2023-06-09 12:00
  • 来源:电动邦
  • 编辑:风中的自由
  • 点击:10

摘要:刚刚结束的5月,吉利的雷达RD6一共售出1016台,成为了历史新高。对比2022年全年,国内皮卡车一共售出32万台,但新能源皮卡占比不到1%,新能源皮卡总体上险数量不超过2861辆,显然雷

刚刚结束的5月,吉利的雷达RD6一共售出1016台,成为了历史新高。对比2022年全年,国内皮卡车一共售出32万台,但新能源皮卡占比不到1%,新能源皮卡总体上险数量不超过2861辆,显然雷达RD6出现后已经改变了皮卡车固有生态。有了RD6产品的成功,吉利雷达官方计划在2022-2026年中推出不少于5款产品车型,其中包括2024年将要推出的中大型皮卡,以及后续将会陆续推进的全地形全尺寸新能源皮卡。

吉利雷达布局C端,拓宽皮卡车受众群体

吉利雷达CEO凌世权:“吉利雷达是首个将产品卖给C端用户的新能源皮卡车企”。

看似简单的一句话,实则暗藏玄机,去年售出的32万辆皮卡车大多数都流入了B端市场,C端用户想要踏足皮卡领域,但无奈皮卡车整体质量不高,雷达RD6通过“真乘用化”的产品力成功打入C端市场,让C端用户找到了满意的皮卡车型。

有了C端市场的加持,不仅5月雷达RD6售出1016台创下新记录,23年开始后的1-4月,雷达RD6毫无疑问成为了新能源皮卡车市场占有率第一车型。

吉利雷达作为吉利旗下的第11家子公司,为了和其他公司做出产品区分,选择了户外运动产品赛道,新能源皮卡车正是其布局的重要环节,在吉利技术和雷达研发双核发力下,雷达RD6不仅在产品模式上打破常规,同时在商业体系上打开了全新跑道,让新能源皮卡车主要面向于C端用户,颠覆皮卡用户对传统皮卡车的认知体系。

“真乘用化”时代领导者,雷达还在进步

吉利雷达CEO凌世权:“只有真乘用化品质,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”。

中国传统皮卡市场,目前依旧采用老旧的三大件与落后的研发逻辑,品质难以得到保障,这类皮卡车虽然价格低下,但安全性、舒适性等等方面已经全面落后于乘用车型。

雷达看到了市场存在的问题,也意识到必须要改变“石器时代”般落后的传统皮卡生态。在吉利SEA浩瀚架构的支持下,通过雷达工程师3年时间的努力,打造出国内首个纯电皮卡生态平台——中国首个原生纯电皮卡平台M.A.P。

M.A.P平台集成了浩瀚架构的优势,平台下产品最高功率能够适配400千瓦,峰值扭矩达到768牛米,零百加速理论进入4秒级,配合六大电池安全管理技术,收获最大140度电池包配置,以及800km续航数据。该平台在国内具备最先进的新能源技术条件,以乘用车标准为下限,吉利雷达将皮卡车成功带入对标乘用车的高产品力新时代,让皮卡车用户真切感受到新能源技术进步所带来的福利。

有了最新规的技术,吉利雷达打破常规重新设计研发逻辑,利用全新三大件平台、物联网技术、智能化技术打造出雷达RD6,该车型吸取了传统皮卡车的缺陷,采用一体式成型车架,取消大梁设计,在保障载物性的同时从动力、舒适、驾驶、安全四个维度方面全面提升车辆表现,最终达到“真乘用化”的品质。

4月26日,雷达趁胜追击,通过发布会上市新车吉利雷达RD6创业版。作为一家锚定新能源皮卡的车企,雷达并没有安于现状,新车作为创业车型,售价14.58万起步,首任车主终身质保,首任车主电池终身质保,一公里电耗消费不足0.1元,购车省,用车更省也难怪雷达敢宣传新车是最适合创业的皮卡车型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仅仅72小时新车雷达RD6创业版便收获了1000+订单,该成绩达到了2022年新能源皮卡总销量的35%,优秀的销量侧面反映了雷达RD6出色的质量。

“共创合伙人计划”,推动户外经济发展

吉利雷达CEO凌世权:“雷达RD6不仅仅是产品,而是户外经济最小商业单元”。

雷达RD6在拥有云计算技术、物联网技术、新三电技术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以上技术优势,通过整合上下游企业资源,开创了多元化多场景的户外创业模式,使得雷达RD6成为了户外创业需求下的最小商业单元。

这样的合作互利模式被吉利雷达称为“共创合伙人计划”,用户在购车后便可以加入雷达RD6户外带电经营、户外带电抢险、户外带电运输等等全新商业体系中,不费吹灰之力选择高收益赛道。

雷达RD6通过技术革新,让皮卡车在户外经济体系中的比重再次上升,在未来,吉利雷达也将孵化更多商业模式,积极推动户外经济发展。

综合看来,雷达RD6能够成为新能源皮卡龙头不是意外,通过“真乘用化”与“创业便利化”双管齐下,让皮卡车成为了足以同时满足商用和乘用的全能车型,显然这样的转变带来了优秀的效果,雷达RD6真正意义上推进了传统皮卡行业革新的进程,未来吉利雷达也会不忘初心,继续为用户提供优秀的户外产品。


网友评论

还可以输入 500

评论

电动邦2023年活动排期
关闭
东风俊风纯电动物流车秒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