视窗
loading...
顶部

《高颜值,动力强,这三款自主品牌潮流SUV车型究竟如何取舍?》

  • 2022-12-01 13:05
  • 来源:电动邦
  • 编辑:安安
  • 点击:10

摘要:国内汽车市场的SUV热潮已经持续了几年时间,在这期间各大厂商也不断推出各种SUV车型,这让有买车换车打算的消费者很是纠结。那么,如果手握15万左右的购车预算,想买一台SUV到底

国内汽车市场的SUV热潮已经持续了几年时间,在这期间各大厂商也不断推出各种SUV车型,这让有买车换车打算的消费者很是纠结。那么,如果手握15万左右的购车预算,想买一台SUV到底应该怎么选呢?是选择配置低空间小的合资SUV,还是选择大空间配置高的自主品牌SUV呢,接下来,我们就来聊聊自主品牌的三款中大型SUV,奔腾T99、长安UNIK、吉利星越L如何选择。

 

 

 

从外观来看,三款车各有特点。奔腾T99在外观造型设计方面采用”光影魅学“的设计理念,多边形数码雨滴格栅加上LED大灯组,更符合当前主流审美,贯穿式腰线延伸至车尾与镀铬D柱等设计元素显得干净利落,尾部整体线条方正和饱满,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,点亮后极具视觉效果,双边四出的排气镀铬装饰凸显运动气息。

 

 

 

长安UNI-K外观设计前脸采用家族式惯用的无边界设计,六边形倒角元素前格栅向四周逐渐演化,与前脸融为一体,看似时尚但是不显大气,尾部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和双边四出式排气造型,更适合为日常代步的使用车辆。

 

 

 

吉利星越L采用了吉利4.0时代最新的“时空交响”设计语言,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,立体感较强,格栅内外都使用了镀铬装饰条,比较有设计感。不过从整体来看,前脸各元素分布过于密集,运动气息浓郁,车身侧面同样和奔腾T99采用了贯穿式直线腰线,而车尾也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,整体来看星越L在外观方面缺少大气有张力的气息,在商务场合中可能会不够稳重。

从外观设计来看,长安UNIK和星越L更适合日常代步,正式场合中显得不够大气,而奔腾T99整体造型稳重大方,应用场景更广泛。如果用户希望买一辆可在多场景通用的车型,更建议选择奔腾T99。

 

 

 

在内饰方面,奔腾T99在设计上同外观一样令人眼前一亮,整体呈现简约豪华风格,环抱式座舱设计,12.3英寸的显示屏加上12.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,能够让驾驶室的信息显示更为饱满和细腻。大量的物理按键内置于屏幕之中,操作更方便,仪表板大面积包覆搪塑工艺,使得车内的高级氛围感凸显的很有质感。

 

 

 

UNI-K在内饰方面,同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,三联全液晶仪表并没有采用连屏设计,使得中控屏看起来并没有很强的科技感,直观的看上去显得比较平庸。

 

 

 

而星越L在内饰设计方面采用了撞色搭配,这也是其中的亮点,简洁大方中控台使用软性和皮质材质,质感和触感都非常不错,延伸的中控台显示屏提升了科技感,年轻人可能更喜欢这样的内饰风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从动力数据方面来看,三款车型都具有各自优点,奔腾T99所搭载的是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CA4GC第三代2.0T发动机,拥有高效燃烧系统、350bar缸内直喷技术、米勒循环等行业领先技术,热效率达到39%。兼顾了强动力性能和低油耗的特点。而长安UNI-K搭载的是2.0T蓝鲸系列发动机,虽然动力性能强一点,但是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并没有体现出特别明显的动力感,而且在油耗方面也高于奔腾T99和星越L。吉利星越L全系搭载的是1.5T混动和2.0T燃油发动机,图中所展示的是2.0T发动机,虽然动力数据稍微差了一些,但是在油耗的表现方面也是三款车中最低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空间方面,从车身数据方面来看,星越L在空间上没有很好的优势,反观奔腾T99在三款车中空间的设计布局上更为舒适。长安UNI-K在车身长度、高度和轴距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。

 

 

 

综合来说,三款车在动力、颜值、空间等方面的表现各有不同,都有其突出的优势,但是,奔腾T99的整车质保期限为三年或10万公里,首任车主质保政策为不限里程,不限年限,非常人性化。同时奔腾品牌的整体服务也很有看点,推出了518服务权益,包括了30日免费退换,四季延时服务,免费回厂洗车,免费易损更换等内容,为用户提供省钱,省心,省时的用车体验,实用性更高。如果你想要在十五万以内购买到合适的车辆,那么奔腾T99一定是你最好的选择。

 


网友评论

还可以输入 500

评论

电动邦2023年活动排期
关闭
东风俊风纯电动物流车秒杀